close

在生完小孩九個月後 才有空能寫寫部落格   前七個月是全職媽媽 

而我這個新手媽媽在當全職媽媽時   可以說是忙翻天  連拿電腦出來的時間都沒有

在七個月後全職媽媽的身份改變了  目前是個半職媽媽

半職媽媽 = 白天上班 + 晚上回家帶小孩

所以終於有空可以寫寫當初在生產前與生產時的記錄

 

回到九個月前  當時還在決定何時要開始跟公司請產假

怕太早請  結果生完小孩才剛滿月就必須得回職場工作

怕太晚請  又來不急回到台中去生小孩(肉圓媽在台北上班)

在跟肉圓爸討論後決定在5/1過後就開始請假待產去

職場媽媽總是特別計較那個多一兩天的休假 

所以算好一定要休5/1(5/2()肉圓爸去上班

而我則跟著肉圓爸一起走去捷運站送肉圓爸上班後

接著自己則沿著淡水河畔散步  從竹圍碼頭走至關渡碼頭看看瑪麗皇后號

關渡碼頭

關渡碼頭欣賞關渡大橋

瑪麗皇后號(這並不是每天都停在這喔, 是有客人預訂才會看得到)

一定有很多人有疑問  都快要生產了怎麼還去散步呢

其實要自然產的媽媽在懷孕後期要多散步才能順順利利的生產

 

所以我就一個人一大清早的走到關渡碼頭  並且很幸運的看到了瑪麗皇后號

 

而在接近預產期的我  在走到關渡碼頭時其實肚子已經開始出現不定時的陣痛

但是還沒有出現任何產兆  所以就在關渡碼頭坐著休息看著河邊發呆

等到太陽愈來愈大  河邊愈來愈熱  決定該回去休息了

 

但關渡碼頭離關渡捷運站不算近  所以最後還是慢慢的走回竹圍捷運站啦

 

回到家後休息了一下  看了看家裡還沒有開始為即將誕生的肉圓弟做環境規劃

而今天肉圓爸下班後我就正式要回台中待產  因此為了不讓肉圓爸太忙

所以開始動手整理家裡  當時的家裡放了一台懷孕前在騎乘的腳踏車

而我們的規劃是讓肉圓弟在家裡的樓下活動(家裡為樓中樓

因此挺著大肚子的我很不知好歹的將腳踏車從樓下搬到樓上

接著開始打掃著家裡  也在此時一直覺得怎麼有種生理期來時的潮濕感

一進廁所  果然看到傳說中的產兆 - 落紅

當時心裡一陣慌亂  在想著要馬上打電話給肉圓爸還是要先收拾回家的東西

 

後來還是先打電話通知肉圓爸  所以傍晚我們就開著車子回到台中去啦

 

肉圓爸開著車中.........

肉圓媽突然想到同事A  落紅不用馬上去醫院  可以先打電話去問護士

護士會告訴你何時去醫院待產  因此我馬上拿聯絡醫院的產房護士

果然護士在詢問除了落紅外是否有規律的陣痛  :沒有

護士然笑了一笑說: 那可以不用過來喔  等有規律陣痛在來待產即可

 

不過如果你很緊張且確定的話還是可以過來讓我們看一下喔

 

這時心裡想著都會被退貨了  那就不用去啦  回家去吃飯比較實在(超愛吃)

這樣經過了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一起床  ...分泌物怎麼這麼多

多到可以把整片日用的衛生棉給沾濕  這時大家都不敢大意  怕是羊水破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進待產房  護士請我進待產房躺著  開始監測宮縮頻率

在過一陣子拿著測羊水的試紙確認是否為羊水破或是純分泌物 並且進行內診

結果是分泌物並非羊水破  不過護士在看了宮縮的頻率與內診後

已經確認我開了一指  問我是否想留下來催生 

愛玩的我當然不想一直待在床上啦  於是我決定不催生要回家去

護士交待我多去走走才能順利一點  所以當天晚上我就決定要來去走走

 

因為當時正是賞螢火蟲的季節  所以晚上就跟著肉圓爸跑到山上去看螢火蟲啦

 

也就這樣又折騰了好幾天  肉圓爸怕我隨時會生  所以也請假陪著我

我們兩個就每天去散步  一直覺得肉圓應該會在這一兩天生

而肉圓爸則是開玩笑的對著肉圓弟說  能不能在星期三生啊

這樣肉圓爸才能夠連休五天  但是我實在是沒有宮縮的感覺

所以在評估過後  肉圓爸回公司上班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哺乳 出生
    全站熱搜

    p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